2013年5月7日

途中

「搬進新家半年餘,原以為會不習慣一個人的生活,然而事實證明,我還蠻適合當獨居老人的...

常有同事問起,既然都在台南,為何不和父母住在一起?這真的很難解釋——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和他們一起生活!然而,至少我儘量住得離他們不遠,若有需要,隨時可以回去看顧他們,這樣就足夠了。

問我寂寞嗎?很難說得清楚。即使寂寞,也不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,而是到了這個年紀,已經不再奢望有人能夠理解我。因為一直在前進的道路上,有時和人攜手相伴,有時一人獨自前行,有些風景看過就好,有些風景則會永遠刻劃在心上。

但無論風景如何變換,很高興自己仍然走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。」

恍然之中,來到高雄已經滿兩年。依然在途中,只是距離目的地越發遙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