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

新市政.新選擇

25歲那一年,我自成大土木研究所畢業,生平第一次,我離開家鄉,隻身北上謀職。多年來,我陸續在台北、高雄、南投等地住過,即使身處異鄉,對於回鄉的想望,從來不曾斷過。

去年,就在失業率屢創新高、經濟成長由正轉負、民間消費低靡不振、人人焦慮無措之際,我決定辭職返鄉參選市議員。許多人問我為什麼,他們說,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。然而,就因為辛苦,我希望我的汗水能夠滴在故鄉的土地上,為我深愛的台南貢獻一份心力!
 
今年,大台南即將升格為直轄市,可以預見,未來的市政將與過去有所不同;不但自治權責擴大,第一屆的市政,將著重在縣市資源的整合與組織業務的整併。如何完善規劃都市發展藍圖、快速縮短城鄉差距、提高政府服務效能,對於新的市長和議員,都是不同於以往的挑戰。未來的市議員,除了提供優質服務,積極為市民發聲、爭取權益,更應該擁有專精的學識和經歷、高遠的視野,才能有效監督市府團隊,擘畫大台南的美好願景。

擁有工程、法律雙專長,歷任四年國會助理的立法經驗、四年中央部會的行政經驗,擔任過政務官秘書,並投入過兩次縣長選舉,十年的淬鍊,我相信我已累積了足夠的能量與能力,可以勝任第一屆直轄市市議員這份職務!

期待故鄉的長輩、朋友及年輕的弟妹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可以和大家並肩努力,將台南打造成一個可以逐夢、適合生活的幸福城市,讓更年輕的一代不必再離鄉背井、出外謀職,讓所有深愛台南的人,可以在這裡生根、發展、培育下一代,共同延續美麗的大台南!